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這痛是因為要讓我記得祂是神

1000323
晚上我走路回宿舍的路上,其實是因為左邊肚子有點小疼,因為中午吃太多有點漲,所以想趁著還摩托車給師母後,這樣可以讓自己走走也讓肚子舒緩些,走著走著突然一句話進來,"這痛是因為要讓我記得祂是神",因為我不曾這裡疼痛,頂多是肚子漲漲得,其實也沒有很痛,一點點而已,邊走邊禱告,突然這句話就進來,經過中國醫藥學院,也想到宗翰,原來上帝有時候放下在我們不管心裡或是身上的痛是為了讓我們記得也提醒我們祂是神,這背後是愛的緣故,上帝知道我們總是容易忘記,忘記了祂是救拔我們出離那埃及地的神,今晨又想到昨晚的領受,再一次感恩!仰望祂,能幫助我們穿透那眼睛所看見的現況跟心裡不解的狀況,然後我們不會再有懊悔,一切都在祂手中,我們都在祂手中。

3 則留言:

  1. 謝謝紋菱的忠心分享 奇妙的是我昨晚到現在也是肚子悶痛而且還發熱 而最近陪兒子在走這一段時 我一方面常有當母親的不捨和不解 但也感謝主給我們這麼深刻的體驗 人真的需要有另一個人瞭解 就算無法瞭解 那嘗試去瞭解的努力過程 就是陪伴就是醫治 這就是黃維仁博士所強調的 being there 同理心 在我們的痛苦中 耶穌也以祂的同在同行成了我們的醫治 只是在這過程 我需要聖靈不斷開啟我的眼 帶領我去看懂 去跟隨 也需要親愛家人在主裡以禱告托住我肉體的軟弱
    另一方面 當我在教室中 看著學生 有緊張的 有昏沈的 有不滿足的 有焦慮的 有打混的 當然還有很多是超級貼心的小天使(我很感謝神這麼特別的恩典 這一屆是我帶的班級中 最貼心最懂事 我們的師生關係是很透明很自由很信任 最不需用權威或高壓 是可以談情講理的一班) 我知道因為兒子 我瞭解了痛 我對學生就不再一樣 不再那麼多的理所當然的要求 那麼多的屬世外在價值 不再只是單一選擇 祂也在帶我在愛裡立界線 因為痛 我有感覺 因為窒息 我帶著孩子在限制中找自由 找平衡 找可以呼吸的空間
    還在經歷 我知道祂磨塑我預備我 使我成為一位不一樣的老師 也使我成為不一樣的媽媽 不一樣的自己 原來我可以這麼棒 因為祂~
    是的! 這痛是為了讓我記得 記得我是屬神的 記得我有神的大能大力可以使我從裡面剛強起來 使我記得有一位奇妙策士 有一位全能君王 而這位偉大的神是永不離棄我的父 時時刻刻 以馬內利~ Orz
    PS: 還有啦 雖然我一直懷疑你說的金粉是隔離霜加臉上泛油光 哈哈 但是我也覺得不管是不是 神都很愛我這個女兒啦~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謝謝你們寶貴的禮物!
    真的很感恩,這一路走來,有神的愛與家人的陪伴,
    最近有位在多倫多教會的姐妹,因為他的外甥去年去他那邊寄宿,因是高二生,有點"叛逆" (我現在不太喜歡用這字,因為其實孩子不過是做些超出我們的comfort zone的事情,我們就覺得他們是叛逆,我喜歡馮志梅說的 他們不過是在尋求成為獨立個體) 在阿姨與媽媽(在台灣)的反對下 偷偷的去穿了三個耳洞,回家後 阿姨發現了很生氣,因為覺得已經告誡過了,為何還如此? 所以打了越洋電話給媽媽,要孩子跟媽媽說,跟媽媽道歉,孩子在電話中跟媽媽道歉了,但是他道歉的是沒有先跟媽媽說,而不是他穿耳洞,他不覺得穿耳洞有甚麼不對。 這媽媽還未信主,家境不錯但是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扛起所有公司工廠的責任(先生長期在大陸做生意 做的不好又不想收起來回台灣) 但因姐姐(就是教會的姐妹) 已是信主,一直想帶領妹妹也來認識主,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他有透過我跟他妹妹連絡,因他住在台南,去年我去台南時有去看他,也帶了一些書和CD與他分享,我知道他很需要,但求神給時間與機會。這次的事情,讓這位媽媽很難過,在多倫多的姐妹傳了email給我,看我是否可以分享一些經驗給他妹妹 (他知道我兒子的ㄧ些事情),我並沒有馬上跟這位妹妹連絡,我反而先寫了一封信給這位多倫多的姐妹。
    其實 這孩子穿耳洞的事情,我兒子也曾經如此過,當初他曾試探式的的問我 如果他穿耳洞 我會不會怎樣? 其實我一直也不喜歡男孩子穿耳洞,不管是不是潮流,我也跟他說了我的想法;但是我記得我過去的牧者曾經在我問了他孩子穿耳洞的事情時,反問了我一句話 "如果他今天穿了耳洞,會改變他是家緯這個人嗎?" (類似這樣的話) (I think, meaning... does it make any difference in who he really is?) 我說 不會, 這就是答案了! 穿不穿耳洞其實不是問題所在, 重要的是 我兒子 他心中想甚麼? 如果他真的只是覺得酷 那就酷吧,但是如果那是他內心得一個吶喊, 我是否能夠聽的見呢? 我很期待 神能夠讓這位姐妹 看到這孩子的需要,而不是一味的看到他外在的表徵。

    其實 我們有很多對孩子的期待 真的是充滿了這個世界所給我們的"標準", 我們期待孩子都在這標準裡,卻忽略的孩子內心真正的需要... 我寫了封信 跟這位姐妹說了同樣當時牧者問我的話,我也跟他分享 孩子內心所需要的 有時候因為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表達,而從外在所可能衍生的ㄧ些表徵,其實最重要的 還是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或者 引導他說出內心的話,這些都需要先建立關係,也需要耐心與愛心來等候孩子 , 其實 我們的天父 就是如此的對我們啊。 哈哈 我想 我們每個人在天父的眼中 (照我們的標準) 一定都是既叛逆又愛搞怪,但祂卻看我們為寶貝 不是嗎?

    感謝神讓我有你們陪伴!

    回覆刪除
  3. 每逢看著你們的分享,我就有種置身廣大麥田當中的感覺,彷彿生命是可看可聽可觸摸的,看著你們在主耶穌裡的生命成長與交流,我無限感動與感恩!你們是父神賜給我的生命禮物與祝福,我們在世上有苦難,但,不用再活在孤單懼怕中,而是可以在主愛互愛中,得勝有餘!感謝主有你們!

    回覆刪除